关于虚拟化双活国内方案的探讨 (企业问题)

QQ截图20121206143117.jpg



1,图示描述:通过DataCore软件管理底层的存储,然后DataCore本身整合成一个存储池,再通过datacore软件功能从整合后的StoragePool划出一个个LUN,分配给相应的ESXi主机使用。

2,这套架构是2011年搭建的,当时是考虑做主、备站点灾备使用的,但是由于距离和链路质量问题的限制,没有达成效果,目前一直在主机房使用。

3,由于设备使用已经3-4年,设备相对来说老化,性能也不能满足当先应用的需要,故考虑使用新成品替换。

4,双活目前比较流行的产品EMC Vplex,IBM SVC 都已经作为考察对象。

     由于上级监管机构要求,国产产品也需要纳入考虑范围,不知道国内有没有类似的案例,或者个人对国产产品应用的一些想法。


烦请各位专家献计献策!

参与24

15同行回答

姜玉明姜玉明联盟成员售前技术支持IBM
我非常有幸能看到这样的话题。希望大家可以从技术和实际的角度去回答问题。我觉得您的链路距离和质量问题解决不了,谈什么方案都是扯淡!显示全部
我非常有幸能看到这样的话题。

希望大家可以从技术和实际的角度去回答问题。

我觉得您的链路距离和质量问题解决不了,谈什么方案都是扯淡!收起
硬件生产 · 2015-02-05
浏览1614
zhangyoucaizhangyoucai系统架构师某国有银行
回复 14# footfans     互联网基本上都是应用级多活,比如Web服务器在多个数据中心部署,根据用户类型或地域制定策略,用户就近接入Web服务器。比如北京、郑州、广州都部署有Web服务器,每一个节点都是活的,比如我平时接入北京的服务器,当北京出问题后,服务器可以让我自...显示全部
回复 14# footfans


    互联网基本上都是应用级多活,比如Web服务器在多个数据中心部署,根据用户类型或地域制定策略,用户就近接入Web服务器。比如北京、郑州、广州都部署有Web服务器,每一个节点都是活的,比如我平时接入北京的服务器,当北京出问题后,服务器可以让我自动接入郑州的服务器。收起
银行 · 2015-02-05
浏览2157
zhangyoucaizhangyoucai系统架构师某国有银行
如果是数据库,双活的方案很多,VPLEX,SVC都可以,不过有几点需要关注:1.  光纤距离拉长后,带来的延迟,业务能不能接受?2.  光纤线路是否稳定,因为链路抖动都会对上层应用造成影响如果是WEB或中间件,双活方案建议通过应用级实现,不要依赖存储底层。...显示全部
如果是数据库,双活的方案很多,VPLEX,SVC都可以,不过有几点需要关注:
1.  光纤距离拉长后,带来的延迟,业务能不能接受?
2.  光纤线路是否稳定,因为链路抖动都会对上层应用造成影响

如果是WEB或中间件,双活方案建议通过应用级实现,不要依赖存储底层。收起
银行 · 2015-02-05
浏览2466
上海比佛上海比佛系统架构师上海比佛信息有限公司
飞康NSS网关型双活管理器,好多金融单位都是用的这个。你这个也是带内设备。显示全部

徐宁.jpg

飞康NSS网关型双活管理器,好多金融单位都是用的这个。你这个也是带内设备。

附件:

附件图标飞康NSS网关型双活管理器.pdf (285.42 KB)

收起
互联网服务 · 2015-02-03
浏览1593
大力水手大力水手售前技术支持北京南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
专家还真是举重若轻呀,牛人!显示全部
专家还真是举重若轻呀,牛人!收起
系统集成 · 2015-03-13
浏览2011
footfansfootfansIT顾问吴江农商行
回复 8# zhangyoucai          你提的技术问题,其实我们之前都遇到过,吃了不少亏 ,后来对于类似的方案上马前也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;还有关于你说的应用级的双活,能具体介绍下吗?或者有类似的方案资料可以参考下,非常感谢!...显示全部
回复 8# zhangyoucai


         你提的技术问题,其实我们之前都遇到过,吃了不少亏 ,后来对于类似的方案上马前也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;还有关于你说的应用级的双活,能具体介绍下吗?或者有类似的方案资料可以参考下,非常感谢!收起
银行 · 2015-02-05
浏览2000
cai_zhihuicai_zhihui售前技术支持北京连邦软
说得好,搭容灾还是首要解决链路质量问题吧,不然这些设计都白搞了,实际效果达不到,不知道你单位有没有监管,他们可不好糊弄。:)回复 5# 姜玉明 显示全部
说得好,搭容灾还是首要解决链路质量问题吧,不然这些设计都白搞了,实际效果达不到,不知道你单位有没有监管,他们可不好糊弄。:)回复 5# 姜玉明 收起
IT分销/经销 · 2015-02-05
浏览2012
cai_zhihuicai_zhihui售前技术支持北京连邦软
我听过一家日本存储厂商介绍其产品时提到的,vplex  svc 本身也是一个故障点,是否考虑自身带有容灾功能的产品,如某日本厂商的...,不仅节约容灾设备采购成本,听说性能也不错,虽然我们没用过。你也可以了解一下。...显示全部
我听过一家日本存储厂商介绍其产品时提到的,vplex  svc 本身也是一个故障点,是否考虑自身带有容灾功能的产品,如某日本厂商的...,不仅节约容灾设备采购成本,听说性能也不错,虽然我们没用过。你也可以了解一下。收起
IT分销/经销 · 2015-02-05
浏览2044
footfansfootfansIT顾问吴江农商行
回复 8# zhangyoucai          谢谢,目前我们业务应用和数据库都放在一起的,正在考虑分开使用不同的架构。显示全部
回复 8# zhangyoucai


         
谢谢,目前我们业务应用和数据库都放在一起的,正在考虑分开使用不同的架构。收起
银行 · 2015-02-05
浏览2433
footfansfootfansIT顾问吴江农商行
回复 9# yanghaichao     这个太复杂了,并且对于面向大众的企业,自己开发风险控制会有问题的。显示全部
回复 9# yanghaichao


    这个太复杂了,并且对于面向大众的企业,自己开发风险控制会有问题的。收起
银行 · 2015-02-05
浏览2431

提问者

footfans
IT顾问吴江农商行
擅长领域: 灾备双活服务器

相关问题

相关资料

相关文章

问题状态

  • 发布时间:2015-02-02
  • 关注会员:1 人
  • 问题浏览:10339
  • 最近回答:2015-03-13
  • X社区推广